脸叔电影补完计划3-Another Country

莉兹达西:

这么有步调有耐心的进行补完计划,其实稍稍有些出乎了我的意料。毕竟我只在疯狂追Idol的时候能够保持如此旺盛的精力,甚至在后期我已经耐不下心来写一些文字留存,而Colin,并不属于我追Idol的这个范畴,各种意义上的不同,大概就是只限于很喜欢,在荧幕上看看舔舔就好=///=


Another Country,虽然是被中文译名勾起了兴趣,但是我在看之前还是稍微看了下简介,毕竟我在扫目录的时候已经发现了待补名单里有至少两部属于惊悚类的……这对我来说是个障碍,所以尽量先从我能接受的电影补起。


是部值得再三回味的电影,毕竟蕴藏着复杂的历史原型和政治因素。


很严肃的影片,我并不觉得中文译名很恰当,甚至按字面意思翻译也许都比那个同窗之爱要贴切些,虽然同性恋作为一种现象贯穿了全片,从开头因为被发现而自杀的学生(记人名技能点从未Get=。=),再到Guy一眼把James望进眼里,之后顺理成章的各种偷窥+幽会,最后又因为被发现而接受惩罚,对这个虚伪的阶层与体制绝望;虽然Guy和Judd之间的Bromance显而易见,但我依然觉得他们之间只限于Friendship,或者是说志不同道合的同志。意识形态的针锋相对,Guy的不羁与锋芒毕露,Judd对共产主义的向往,一个是行动上的不妥协,一个是意识上的背离,影片蕴含着很深刻的政治背景,我看了一些影评,并不想在自己才看了一遍的基础上过于深入的评论什么(虽然我因为花痴而把一部不到90分钟的影片看了3个小时才看完……)。也许是自己本科学的是西方经济学,研究生读的又是政治经济学,即使我对二者的兴趣都为0,却是学了好几年的成本收益,也真的啃了一次厚厚的《资本论》,从接受度上来说,我觉得自己其实是更偏向马克思主义的(Judd的话确实是过于理想了,不过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叛逆,和Guy从不同的角度对当时迂腐、势利的体制进行了抨击),看影片的时候偶尔也是思考里面所提到的意识形态与现实,不过本身并不想把这个计划变成影评,太为难只想好好花痴的我了=w=


最后Guy和Judd漫步走过时的对话我觉得很深刻,而且我并不觉得Judd是完全的理想主义,所以摘抄了下来。


"Wouldn't it be wonderful if communism were really true"


"it is true"


"what, heaven on earth?"


"Earth on earth, a just earth"


而我困惑的是全片的最后一句话,"I miss the cricket"我并不认为是怀念过去的体制,或许是一种掩饰,但是我依然私心的认为这是一种对Judd的怀念,毕竟Judd曾经说过"What I really hate about cricket is it's such a damn good game"


-----------------------------------------花痴分割线


其实我看完只想表达,脸叔年轻时真是太有魅力了OTZ,我恨不得把他出现的每一帧画面都截下来!!!虽然RE也帅,可是我的眼里只有CF,只有CF!!比现在稍微高了一丝的声线,白皙的皮肤,纤细的手腕,极富表现力的眼睛,完美的身材,高傲的神态,犀利的吐槽……天辣,真的是要被迷晕过去了QAQ我才不管什么同窗爱呢,完全被Colin个人吸引到无法自拔……Another Country,虽然上面说了很多看起来很严肃的东西,但是并不会难以食用,全片的节奏也不缓慢,各种对话,伊顿公学的美景,各种配角出彩的表演都很值得回味,当然,对我来说有脸叔在就足够了=///=


照例放图,脸叔实在太美了,这张我足足舔了五分钟QAQ怎么可以这么美!



实在截了太多,所以拼了一张大头合辑,真的超棒的,我想以后我肯定还会再看很多遍的(❤´艸`❤)



评论
热度(5)
©石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