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猫。原来是两只,但其中一只被我送人了。猫是高贵品种混血的猫,以至于美貌过人。当他们还很小的时候,被我带去打疫苗,医生告诉我其中的这只猫性格相当敏感,最好别宠着样。于是我想,这样正好,我的猫,大概是需要拥有身为“我的猫”的物种意识的,生性敏感我大可以仔细教养。于是在送人时,特意留下了这个比较敏感的小猫。

我算是比较宠他的。作为一个嫌麻烦的人,能保持时时刻刻仔细喂养也实属不易。刚开始养的时候,他还不会收爪,我带着手套摆弄他,逼迫进食。他一旦紧张或者不爽就会尿不出来,这是十分可怜的,于是我经常会给他唱歌听。我的歌声不甚动听,但好歹也是用了最温柔的调子。小猫咪长时间不见母亲也不见同僚,等到他开始有认知的时候,我说他是什么样的生物,大抵也就该是什么样的生物。

-v-

评论
热度(1)
©石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