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妙】春晖(中……或者是2)

(很久没写……可能感觉会变,随便看看吧,毕竟我填坑了。

一点点的私设,挺中二的哈哈哈)

 

卡妙很好看。冰河当他的学生时,他已经被岁月和自己的思虑所摧残,但仍有一些难得的美貌从他的年轻时代残存了下来。比如他的身材从未发胖过,比如浓密的红发从未因焦虑而脱落。而我就不一样了,当我开始酗酒,或者停止运动,整个人就会以被黑洞捕获的尘埃那样的速度堕入衰老。

 

但也许,他得以拥有美貌的代价,是无法在这个星球上迈入老年,无法带着妥协和无奈和这个世界安然相处下去。这些都不得而知。

 

在他离去后,我时常喝酒。和以前不同,我只是独自喝酒。在被酒吧里的人声嘈杂骚扰到无法忍受后,我选择去他家的地下室喝酒。卡妙是法国人,地下室里堆满了他随手收集来的各式葡萄酒。我享用着这些,在醉酒和梦境中度过了一段岁月。

 

我时常在梦里遇到20多岁的卡妙。我们相遇在秋季冰冷的河水中。体温,是我给他的第一个赠与。我将他从死亡的潮流中捞起,感受着他年轻的身体中求生欲十足的脉搏,又驱车把他送去医院治疗。

 

“父母给孩子带去了生命,也给自己带来了责任。”醒来后他笑着看着我,“那么你呢,见义勇为先生?”

 

“你的债主。”我回答,“我不介意你分期偿还这次的医药费。”

 

“我没有钱。”他一脸无所谓。

 

”工作呢?“

 

”我是学生。“

 

”那么这样,“我盘算了一下,”到明年的8月之前,每周过来做我的助手吧。“

 

两周后我在本校的荣誉毕业生名单中看到了他的名字:Albert Camus。

 

他很漂亮。一般的红发男孩都有着苍白的肌肤和大片的雀斑,而他不一样,他的每一寸肤色的显露出少年人的健康。我在啃着铅笔写笔记的时候,瞥见过他搬着书籍进门的样子,瞥见过他坐在台阶上翻书的样子,也瞥见过他靠墙打盹的样子。他们是我亲手打捞出来的生命力,在主人的意志下挣扎,被我拯救,在我的体温下跳跃,他们应当属于我。

 

我在他硕士课程开始前的那个夜晚邀请他喝酒,并在那晚亲吻了他。

 

卡妙对于我的动作,基本不会采取拒绝。我在赶的deadline时经常通宵干活,他也顺理成章的通宵协助我。荣誉学位获得者卡妙思路清晰逻辑完美记忆力极佳,他的工作可谓无可挑剔,我在那时完成的出版物都会将他的名字列在内,他如同学术机器一样优秀。

 

而在那晚,对于我的亲吻,他同样没有拒绝。

 

我们就在那次,在酒神欢愉的祝福下,将彼此的气息融合。

 

我时常在醉酒后的梦境中回到那个时间,回到我们的无数次抚摸和亲吻,回到那具被我所拯救的年轻活泼的肉体中,回到伴随我一起快速习得逐渐成熟的那个卡妙身边。

 

然后醒来,面对空荡荡的屋子,面对满地下室的他的酒,面对只有我的世界,只想深呼吸,吸烟,寻找酒精将他召回。

 

我竟如此沉溺。在他过世之前,我们已陌路了数年,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我结过婚,让我的妻子怀过孕,我沉溺过其他和年轻的卡妙有着类似美好肉体的男孩,被前妻诅咒过,被她告上法庭输到倾家荡产过。而他,在被癌症带走之前,一直在这里,却从未如同我醉酒的梦境中的那样清晰。

 

很多问题不言而喻。在这个疯狂的以悲伤为名的假期过去后,还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小孩等着我批改他们的弱智论文,还有几个项目基金申请需要我去跟傻x们打点关系,我的屋子还在按揭,甚至卡妙留下的两只狗都在嗷嗷待哺。我还有个交往了半年的女朋友,我会为她送上卡地亚最大最亮的钻戒,这是我米罗的尊严。

 

而我竟在他的地下室里沉溺如此,在前前后后二十多年的梦境中流泪,让情绪侵蚀我的精神。

 

 

 


评论(2)
热度(8)
©石门 | Powered by LOFTER